濃縮果汁是什麼?營養也被濃縮了嗎?

Blog-pic001

濃縮果汁是什麼?

濃縮果汁是在新鮮水果榨成原汁後,使用低溫真空濃縮的作法,蒸發掉果汁一部分水份做成的,簡單來說『水拿掉』就叫濃縮,把原本新鮮水果汁用食品特殊加工方法蒸發掉大部分水分,是果汁廠商加工過程中的中間產品。

 

濃縮果汁營養嗎?

想知道濃縮營養嗎?你必須先知道新鮮果汁營養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、維生素及礦物質等,只有酪梨汁是含有蛋白質的,濃縮果汁裡的醣會保留完整,但加工過程會破壞的是維生素及酵素,如果因產品需要其他營養素,果汁工廠會再另外添加就變成該濃縮果汁商品特色,現在人注重好喝當然也在意健康,我們的商品特色是保有原水果的果肉及纖維,只需要注意醣的攝取不要過多就好。

 

濃縮果汁為什麼可以放這麼久?

主要是用高濃度糖和抗氧化劑來增加保存期限,放置在陰涼處通常可以保存1 ~2 年,所以果汁濃縮不是添加防腐劑來延長存放時間,而是加糖讓高濃度的糖降低水活性,讓果汁不容易長出微生物。因為很甜所以飲時要稀釋,甜不甜感受很主觀,建議商家要多嘗試才能調整出飲品的『黃金比例』,濃縮果汁是我們的主力商品,如果你不知道稀釋比例沒關係,我們有專業的人員會提供您基本比例再做調整,讓您的飲品品質穩定。

 

濃縮果汁常見2種配製方式?

冷凍濃縮法

先將果汁冷凍後利用壓力讓原有果汁裡的水昇華,這種濃縮方法優點是:溫度低較能保存水果營養價值和原有風味,缺點:是加工成本較高。
 

蒸發濃縮法

濃縮方法是利用熱把果汁水分蒸發,這種方法用熱多會減低水果營養價值和風味,所以這方法濃縮後需另外使用食品香料,增加濃縮果汁風味,優點是加工成本比較低。好喝品質關鍵就看濃縮果汁廠商比例配方,及對於產品的定位和產品的需求,濃縮果汁大都批發銷售,市售果汁就有分100%還原果汁和一般的果汁飲料兩種。以楊桃汁為例:主原料是楊桃萃取物,副原料是水、甘胺酸、香料、色素等,所以不是100%還原,在非果汁的一般飲品上,萃取溶劑的量可能和傳統製作方法比較不一樣,所以對於非果汁的飲品,100%還原口感風味不一定是最好的,還是看果汁廠商對產品的定位和需求。


 

濃縮果汁的優點

濃縮液在進口原料上是很常見的事,把新鮮果汁配製成濃縮果汁的最重要原因是省成本,省的成本絕對不是偷工減料省水果用量,果汁廠商是為了省果汁『水』成本,以下列出濃縮果汁廠商加工萃取果汁的優點:
 

優點1

運輸上搬運上水很重,無論是國內物流或國際運輸,便宜的陸運、海運,更別提空運都是廠商的成本考量。
 

優點2

水很佔體積,濃縮果汁較鮮鮮果汁水分少,可以減少儲藏成本的問題。
 

優點3

水含量高的食品容易變質孳生微生物。
 

果汁批發推薦

我們的濃縮果汁優點是含有原本的水果果肉,在與研發團隊溝通時希望還原最天然的新鮮果汁樣貌在顧客面前,您在與我們購買商品時,我們會有專業的團隊教學您掌握最完美的等量比例,調製出具有原水果色澤、飲品風味的新鮮果汁。
 

結論

我們是經營多年有多種濃縮果汁可選擇的果汁批發公司,如果您是小量需求或剛創業需要新的果汁產品開發、研發需求,都歡迎您詢問我們,我們也提供有多年品牌的信譽的赫柏特調原飲系列,是含有果泥特色的濃縮果汁品牌,我們提供廠商客製化的原料服務,為您調配出屬於您的獨特果汁。
 
CTA

文章分類

文章標籤

關鍵字搜尋

訂閱電子報

姓名
E-mail

文章目錄

TOP